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银行探索之旅

[作者:钟丽芬 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11] [ ]

 

为了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对“钱”的正确认识,培养他们从小理财的意识和习惯。2019112日,寮步社工中心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教育路分行开展了“银行探索之旅”体验活动,共吸引了15个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钱币知识,增长理财意识,体验银行工作,实现他们小小银行家的梦想。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带小朋友们认识不同面值的人民币,学习辨认百元人民币的真伪。其中一个环节莫过于学习手工点钞,银行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单指单张点钞。大家拿着练功券积极学习点钞技能,偶尔跟自己组的小伙伴交流经验,过程欢笑不断。我是一名银行职员的角色扮演,由银行员工带领小朋友们参观银行大堂,熟悉银行的ATM机等自助设备,组织小朋友们亲身体验操作存取款等业务办理流程,并对他们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零用钱提出了实用建议。

 

银行探索之旅体验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认识了银行、走近了银行,同时也让小朋友们从小对银行、对金钱有一种科学的认知,树立健康的金钱观,更为他们的理财启蒙翻开了重要的一页,助力小朋友们开启职业梦想之旅。

上一篇:志愿探访,从心出发,这个寒假别样暖
下一篇:“遇见最好的自己”团体沙盘游戏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