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二月二•龙抬头”亲子手工活动

[作者:萧慧如 黎佩燕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14] [ ]

 

三月八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时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春龙节。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龙作为掌管降雨的神仙,对农民们来说尤为重要,“春雨贵如油”,倘若雨水充足,那就预示着庄稼这一年将会大丰收,因此在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人们舞龙来祈望神龙庇佑新的一年万事顺利,获得大丰收。常平青少年宫为庆祝“二月二(龙抬头)”在39日和310日的早上在常平青少年宫一楼小舞台前举行了两场春龙制作亲子活动。

活动开展当天,现场十分热闹,近40位家长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来到青宫一楼大厅处签到后就坐。到了1020分,活动准时开始,青宫的美术中心陈老师负责制作春龙的教学,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投入到活动当中。

在制作春龙之前,老师向学员和家长介绍了一些“二月二龙抬头”的节日习俗,学员和家长都表示学有所得。在制作春龙的过程中,小朋友在认真听老师讲解后,在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了“龙头”和“龙尾”上涂色的部分,然后由家长协助剪纸的部分。在整个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欢声笑语,家长不时轻声鼓励、指导孩子在“龙头”和“龙尾”上进行涂色,孩子对自己的作品感到新奇有趣。孩子和家长在交流中增进了亲子关系的亲密度,同时孩子的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在所有学员都完成春龙制作后,老师邀请小学员拿着自己和家长一起制作的春龙向其他学员进行介绍,最后小学员们举着自己手中的春龙站上了小舞台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学员和家长在了解节日习俗和共同制作春龙的过程中,增加了亲子陪伴时间,增进了亲子关系之间的亲密度,提高了孩子的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家长们纷纷提出希望青宫以后能够更多地开展此类有意义的亲子活动,增进亲子交流。 

上一篇:“我将真心送给她”三八节手工制作
下一篇:“走近你,认识我”社工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