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进击职场小达人”儿童职业体验拓展

[作者:钟丽芬 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30] [ ]

 

2019729日下午,为让小朋友准确辨识职业类别,体验各类职业的工作流程,寮步社工中心联合乐8小城举办了“进击职场小达人”儿童职业体验拓展活动,吸引了 15名儿童参加活动。

进入馆内,首先引入眼帘的便是卡通装修风格的职业体验馆,据工作人员介绍,馆内大大小小有30多个体验点,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最大程度模拟现实生活中绝大部分的职业工作。在工作人员耐心的带领下,每个小组都有序的进行着参观和体验。馆内到处穿梭着“小警察”、“小护士”、“小消防员”等职业的身影,看着孩子们穿着各色各样的工作服,不少家长感慨:“不知道他们以后会做哪一行,要是能发现一个感兴趣的职业那就太好了!”,还有家长表示:“我家小孩穿警察服挺帅的嘛。”活动中,社工带领孩子们描绘对未来职业的憧憬和这次体验希望得到的收获。

儿童职业体验在真实的场景中,不同职业的就职场所中扮演各行业成人职业角色,在玩乐中培养职业理想,规划自己的未来。从家长和孩子们的聊天回访中得知,他们对这次社区儿童职业体验活动赞不绝口,并希望多次举行类似有意义的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择业观。

上一篇:情绪管理小技巧,巧做情绪小管家
下一篇:儿童性教育原来可以这么有趣!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