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儿童性教育原来可以这么有趣!

[作者:莫丽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30] [ ]

 

近年来,儿童性侵事件频繁发生,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由于受传统观念的束缚,家长和孩子谈起有关“性”的话题时,大多会含糊其辞,用“你长大了以后就知道了”一句话搪塞过去。为此,为了帮助学员了解性、认识性、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工开展了“保护自己,我能行”儿童性教育小组。

小组围绕“我的身体我知道”、“我的成长我知道”、“我的身体我做主”、“我的身体我守护”这四个主题展开。首先通过“宾果游戏”让组员相互认识,并有胎生、卵生等认识,然后带领学员观看“我从哪里来”儿童性教育视频,带领学员感受生命的诞生、性别的形成等。

在“我的身体我做主”这一主题里,通过趣味小游戏“身体红绿灯”、动手绘画、课堂讨论、视频观看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调动小朋友们课堂参与的积极性,带领学员认识隐私部位,同时让学员不断强化“我的身体我做主”的思想观念。小组最后是“我的身体我守护”这一主题,通过观看视频认识安全的五个警报并学会区分这五个警报,还通过“谁是坏人”、“安全警报红绿灯”、“我的爱心手指图”等等趣味活动,让学员们在不断的互动中,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

小组结束后,学员们一起制作这几期的成果树,组员纷纷表示参加小组后懂得了要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还学会了对侵犯自己的行为说“不”以及学会了防护的方法。还有一位小朋友说终于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妈妈的肚子里来,而只是从垃圾桶捡来的。

上一篇:“进击职场小达人”儿童职业体验拓展
下一篇:“种植我的世界”——多肉DIY亲子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