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新学期 心起点”社工宣传活动

[作者:刘明芳 黎佩燕|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02] [ ]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届新生入学,学校里又增添了许多稚嫩而陌生的面孔。然而新入学的初一同学对社工没有了解或认识甚少。因此,9月6日到9月12日,大众驻常平教育社工结合初一新生心理普查在学校电教室开展了“新学期 心起点”社工宣传活动,活动覆盖了初一级14个班,共700学生。

恰逢初一新生心理普查,因此社工借助机会向初一新生普及学校的社工服务。活动过程中主要让学生们知道有社工;在哪里能找到社工;发生什么事情可以找社工;社工能帮到你什么等等,同时发放社工服务介绍的宣传单张,让其更系统的了解社工。另外,过程中还用一组社工与义工的区别漫画图让学生认识、分辨社工,加深对社工的印象。

活动最后,社工向同学们提问一些问题,同学们基本上都能回答正确,有好几个同学还轻轻感叹“原来社工跟义工是这样区别开的啊!”

上一篇:安全生产,从你我做起
下一篇:“释放压力”我有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