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社工开展入户探访,与困难家庭恭贺中秋

[作者: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2] [ ]

 

陈婆婆,今年80多岁,丈夫早逝,与女儿相依为命,女儿50多岁患有疾病,经常看病治疗,平常都是跟女儿待在家里,少出门,没有劳动能力,没有收入,靠低保金过生活,生活甚是困难。在我们身边有不一样的际遇但是同样困难的他们,他们渴望得到别人的关心,得到社会的关怀。

为了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怀,922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社工链接爱心资源,在中秋来临之际组织入户探访活动,共为20户困难病患老人及困难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送上爱心物资包括,月饼、新鞋子、纸巾等爱心物资。爱心月饼是社工通过联系东莞日报,由星咖特购平台提供。

在走访过程中,社工为患有糖尿病的老人送去中秋节小礼包,礼包包括一些常用的日用品,并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合理安排膳食。了解长者们的身体近况、生活状况等信息。另外,社工为15户困难家庭送去中秋月饼,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目前的困境。 

通过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组织入户探访的活动,让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感受节日的快乐。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公益事业创造良好的氛围,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

上一篇:“让爱进万家”社会救助宣传活动
下一篇:重阳“香菊”忆长者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