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毒品红线,绝不触碰

[作者:张洋 熊军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02] [ ]

 

201921日下午,大众驻东莞市救助站岗位社工在站内开展了“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禁毒防毒宣传活动,总计有8名服务对象参与。本次活动目的是让服务对象全面认识和了解毒品,纠正服务对象对毒品的认知偏差,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在本次活动中,社工先是向服务对象介绍了毒品的基本常识,并以案例的形式告诉服务对象毒品的危害及应如何面对,引发了服务对象的热烈讨论。随后播放了禁毒微电影《毁》,观影完毕后,成员们纷纷对吸毒人员的行为感到惋惜,并情不自禁的表示绝对不会去触碰毒品。紧接着,活动进行到了问答环节,社工以刚开始介绍的内容,及微电影中的情节为基础,抛出禁毒防毒的问题,进行有奖问答互动,现场气氛一度高涨。在互动中,有一位服务对象还把自己身边关于毒品的见闻告诉其他成员,并得出结论“毒品是最可怕的魔鬼”,其他成员纷纷表示认同。最后,社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告诫所有成员毒品是不能触碰的红线。

 

活动结束后,成员们向社工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开展此类活动很有必要。社工也告诉他们:禁毒防毒是我们每个人的事,在救助站内虽不可能触碰毒品,但在充满诱惑的社会上一切皆有可能,只有对毒品说不,才能不害己害人。

上一篇:情暖社区,喜迎新春——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下一篇:新春赠对联,传统又暖心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