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夏日防蚊战——虎门社工组织敬老院老人进行手工活动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0-08-05] [ ]

老人们正饶有兴趣地制作防蚊香包
 

201084下午,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虎门敬老院社工组织老人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蚊香包制作活动。社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老人在防蚊的同时认识各种药材的功效,并在制作的过程中活动手脚,增加老人之间的沟通。

此次活动吸引了较多的老人参加,他们对活动深感兴趣。活动结束后,很多老人还把自己制作的防蚊香包送给没有参与活动的老人,彰显舍友间守望相助的精神。

虎门敬老院坐落在郊区,环境优美但蚊子也较多,尤其在夏天,蚊虫特别多。为了老人的健康,建立一个良好的院舍的环境,社工曾组织大家对敬老院进行大清洁、卫生评比等,现在更教老人制作香包,进行防蚊大作战,希望老人提高卫生的意识,共创清洁、舒适的环境。

社工发现,通过组织开展活动,老人之间的沟通互动也变得频繁了。社工以后会组织更多的活动,增加院舍老人之间的交流,增加老人对敬老院的归属感。

 


上一篇:大学生成长促进会探访虎门敬老院老人
下一篇:与健康有约——寮步社工社区外展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