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与健康有约——寮步社工社区外展活动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0-08-04] [ ]

继此前成功开展外展活动后,为了进一步巩固与服务对象的关系,8月3日,大众驻寮步社工继续在该镇文化广场开展外展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适切的服务。

此次外展服务,社工根据收集到的信息以及社区走访的观察,将活动场地定在服务对象较为聚集的文化广场。活动过程中,社工将社区康复站的康复器材推送到文化广场,手把手地教服务对象如何使用。社工还根据服务对象的身体特点及需求,引导其使用相应的康复器材;如教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使用辅助步行器,引导手指不灵活的服务对象使用上螺母,改善手指的活动功能等。尽管有些服务对象坚持说自己不行,可在社工的耐心引导下,还是愿意活动手脚。看到久已不动的肢体还是能够活动一点点,服务对象都很开心。

接下来,社工还会针对服务对象的需要继续开展类似的外展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康复训练,社工也希望能够藉此让老年人及残疾人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上一篇:夏日防蚊战——虎门社工组织敬老院老人进行手工活动
下一篇:“我的光荣岁月”——军休所社工组织八一建军图文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