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赤坎居家养老:关爱长者,情暖社区

[作者:黄彩轩|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4-09] [ ]
   图片 (3)_副本.jpg    
     4月8日,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团队联动黄家壆委会、黄家壆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石排黄家壆村的85名社区老人提供以“关爱长者,健康相伴”义诊服务日为主题的定点及上户义诊服务。
    为方便居家养老长者就医,普及医疗健康知识,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社工组织了此次义诊活动,同时也希望经过义诊服务让长者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提前预防疾病的发生。早上在黄家壆老人活动中心设点给可行动出门的长者提供义诊服务,届时,老人活动中心门口进出的人络绎不绝,尽管天空下起蒙蒙细雨,但吸引了70名社区老人上门求诊。首先社区医生在现场给长者们开展了一场关于长者常见疾病预防与处理的健康知识的讲座,随后义诊服务项目有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现场,有护工陪伴着长者们进行义诊,她们为在等候的长者端茶递水、待老人测完血糖便送上热乎乎的一个包子以及无微的照顾和解说。黄家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4名医务人员更是专注耐心地给长者进行义诊和解答。
    部分长者因行动不便或卧病在床未能出户,我们分成两个小分队进行上门义诊服务,社工带着医生穿梭在黄家壆村7个村小组的大街小巷中,天下着微微细雨,却毫不阻碍他们的步伐,今天共给15位长者提供上户义诊服务。
    据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社工说,这个义诊服务得到了社区老人的肯定,服务将会继续在石排福隆、沙角、向西、黄家坣、赤坎等村巡回开展。
上一篇:救助站社工开展“清明寄语”活动
下一篇:关怀抗战老兵,聆听英雄岁月的故事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