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救助站社工开展“清明寄语”活动

[作者:熊军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4-07] [ ]
4.5日救助站社工开局清明寄语活动  1_副本.jpg
随着新生代步入主流社会,大家对西方节假日推崇有佳,对老祖先传统节日渐行渐远,文化传承面临断层问题。4月5日,大众驻市救助站社工开展“清明寄语”活动,让青年流浪人士懂得清明节的内涵,敬重自己先人、乡贤,对中国古老的精神文明有荣誉感,激发他们不辱先人,为自己争气的信心。
此次活动共吸引十多人参与,活动分为“认识清明”、“认识乡贤”、“认识先人”、“清明感言”四个环节。以成员为核心,以社工为纽带的形式进行。
在认识了清明节来历的基础上,成员们讲述自己家乡清明节的风土人情,8个不同省份11个成员分享了他们家乡的清明风俗,不同的风俗有不同的意义,活动一下子就进入了高潮。接着,成员们讲述了自己家乡的乡贤、自己敬重的先人,表达了对先贤的尊敬、对先人的怀念。
活动最后,成员们观看了《清明说吧》的视频,被普通百姓真情所感动,用卡片写下了他们对家中先人的思念,写下了对家乡的荣誉感,有三位写下了对逝去父母的愧疚,写下了他们要努力向上、奋发作为、不辱使命的感想。通过本次活动,他们也认识了大众社工,对社工表示十分感谢。
上一篇:赤坎居家养老项目:向婆婆学做艾寿桃
下一篇:赤坎居家养老:关爱长者,情暖社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