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赤坎居家养老项目:向婆婆学做艾寿桃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4-05] [ ]

图片 (4)_副本.jpg

艾寿桃,是东莞传统的地道特色小吃,曾是每家每户都熟练制作的甜点之一,可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年青一代工作忙碌、商业化等多元素原因,传统的手艺越发减少,为了可以更好地把传统手艺传承得更远,2015年4月3日,大众驻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的社工在沙角村的饭堂开展了一期一“重视传统手艺,传承婆媳工艺”为主题的活动,并吸引了7对婆媳参与。
活动开始,在婆婆们的指导下,媳妇们分别将艾剁碎,并用热水和着糯米粉上下搓揉,直至混为一体,成为粉团;有的负责炒花生、并将其碾成碎;有的负责炒绿豆素。在婆婆们专业的指导下,媳妇们按部就班,半个小时,材料便准备就绪。接着,14位婆媳排排坐着,流水线制作艾寿桃。看!这边的黄婆婆正在教她的媳妇怎么在粉团中钻洞放馅呢;那边的何阿姨在向她的婆婆请教如何“印”寿桃呢。14位婆媳们在指导与学习中乐此不疲,一个小时后,250个艾寿桃整齐罗列着,就等着蒸熟并给村里58名独居老人送上门呢。
黄婆婆笑着说“我有好几年没有做艾寿桃了,今天一群人一起做,媳妇也学会了,以后每年都可以做来吃啦,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吃艾寿桃的”。据社工介绍,希望这个活动可以让艾寿桃这个传统的手艺能传承得更远,同时,也希望婆婆们能在这样的活动中提升自我的认同感。
上一篇:双工联动 共同助力“成长陪伴”
下一篇:救助站社工开展“清明寄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