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双工联动 共同助力“成长陪伴”

[作者:邓小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4-01] [ ]

3月28日早上“让我们携手共进”3、成长陪伴义工团建_副本.jpg

        为了增强社工与义工、义工与义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增强义工的团队意识,提升团队的合作能力,提高义工们的集体凝聚力,充分发挥社工、义工“双工联动”优势。3月28日,大众派驻寮步社工中心的民政社工在广东医学院组织了义工团开展了“成长陪伴”义工团的团建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30分,活动准时开展。首先社工以PPT的形式回顾了过去一年多趣事点滴和向大学生展示服务对象用自己笨拙的文字,写下的心意卡。表达自己对义工哥哥姐姐想说的真心话,感谢有他们的陪伴,感谢他们耐心地为自己辅导作业,陪他们一起玩游戏、出游的快乐时光。
接着,进行欢乐轻松的游戏“音乐传球”,当音乐一停下来时,气球在谁的手里谁就要站起来分享上一个学期服务经验或者趣事点滴分享以及提出以后的服务建议。义工们个个积极发言,纷纷提出这一个学期的服务的宝贵建议,社工广泛吸纳小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总结上一学期“成长陪伴”的优点和缺点,商讨今后如何更好的服务。随后,社工为优秀的义工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义工们今后更好地服务。最后进入“成长陪伴”的义工们的美食分享环节。义工们分成两组,在社工的示范下,一组负责DIY葡挞,一组负责DIY蛋糕,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把美食做好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美食 ,义工们个个吃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成长陪伴”的义工们达到放松心情,愉悦身心的效果,同时通过对过去的交流与分享,有利于社工把握成长陪伴的进度和方向,适度调整和规划接下来行动,有利于社工与义工更好地投入接下来助人服务的计划中。
                            编辑;梁璋仪 
上一篇:医疗援助小组薪火相传 形成服务指南
下一篇:赤坎居家养老项目:向婆婆学做艾寿桃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