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东莞高级中学“美味气球寿司齐分享”——敬老月活动

[作者:李鹏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4-18] [ ]

           四月,美好的四月,春天中的春天,在春光灿烂的日子我们一起用美食来留住短暂的春天,也用美食来温暖长者的心。为让志愿者们度过一个有意义且难忘的周末,也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4月17日下午,市高级中学15名学生志愿者在学校社工的带领下前往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美味气球寿司齐分享”活动。

        下午两点十分,志愿者们集中完毕,准时出发前往福利中心,在路上,社工跟志愿者们进一步详细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分工以及注意事项等,志愿者们耐心、认真的倾听,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在活动开始时学生志愿者按照活动分工有条不紊的进行,一部分志愿者负责洗菜切菜,一部分负责制作寿司醋,还有一部分负责捏魔术气球送给长者。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播放的动人的音乐吸引了很多长者的围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了以后志愿者们与福利院的长者一起动手制作美味的寿司,在制作的过程中学生志愿者手把手的教那些不会做寿司的长者,每做好一个寿司都会送出由学生志愿者亲自捏造的气球,让他们体会到志愿者的温暖。对于没有来到现场的长者,我们的学生志愿者将做好的寿司亲自端进房间送给她们,分享我们的美味气球寿司。

学生志愿者的热情主动,用美味的食物来为长者送欢笑献爱心,让福利院内长者感受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加强高中生的动手能力和志愿服务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
 
6.jpg
 
 
 
8.jpg
 
 
 
4.jpg

 

上一篇:关爱长者义诊服务
下一篇:长者情绪管理小组顺利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