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双工联动,助力低保子女健康成长

[作者:邓小珍、梁宝儿|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5-02] [ ]

          在寮步活跃着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每个月走街穿巷深入社区、不辞劳苦地前往困难家庭子女的家庭探访,为的就是给小朋友们提供学业辅导和心理支持,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中不再感觉到孤单。他们便是“在关爱中成长”低保子女助学项目的义工---广医和城院的大学生。

五一假期,义工们放弃了假期坚持探访。何晓林是广医大二社工专业的学生,结对帮扶的是石龙坑的一个刚上初一的小男孩小超。小超出生于单亲家庭,父亲有精神障碍,性格比较内向,假期一般呆在家玩游戏或看电视,不喜欢跟同龄人玩,也不爱学习。通过一个多学期多次探访,小超也从最初的抗拒和不信任,逐渐变成愿意向志愿者小林敞开心扉,把她当作“知心的姐姐”。
5月1日,小超又盼到“知心的姐姐”的到来, 小超很高兴能和义工何晓林一起学习,一起唱,一起跳,一起玩。社工从中发现小超比以前开朗了很多,不时也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何晓林从小超最有信心的生物、地理科目出发,让他慢慢喜欢上学习,表扬和鼓励他走出家门与其他小朋友玩。
义工每次在探访前,都会提前设计好探访的内容,社工给予意见修改,义工和社工双工联动,以便能更充分的利用探访的时间来融入低保小朋友的世界,及时给他在成长路上提供正确的指引。项目社工希望借助义工之特长,利用社工+义工双工联动的模式一起助力低保子女的学业和个人成长。
编辑:梁璋仪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东城社工立新服务站教长者们当“不倒翁”
下一篇:福隆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三防”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