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福隆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三防”宣传活动

[作者:叶纬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5-01] [ ]

 

近几个月来,社工发现石排各社区中频繁出现老人被骗取钱财的情况,有甚多陌生人利用老人家辨识能力较差的弱点,冒认是村委会的工作人员,编造各种骗局骗取老人家钱财,为了增强长者安全防范意识,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社工分别于4月28日、29日在沙角村、福隆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了“三防”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共有75名长者。
 在活动准备时,已经有许多的老人家来到服务站点等待活动的开始。在等待之中,坐在一起的老人家会互相扯扯家常,聊聊最近村子里最近发生的事情。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分别向长者展示了关于长者被骗、被盗、被抢的新闻报道视频。而护工与社工助理在为一些观看视频有困难的长者口头叙述新闻中发生的事情。在观看完视频后,社工会引导长者进行分享。活动现场有不少积极的长者分享了自己经历或者身边发生过的被骗、被盗案例。福隆村的刘公公说:“曾经有人进屋说是村委的人,那个人骗我说儿子出事了,如今在医院急救,急需一笔钱做手术,我就很心急,就相信了他,给他拿了一万块,后来等媳妇回来才发现原来是被骗的。”社工回应“公公婆婆们,以后有人宣称您家人出事的话,一定要打电话或询问亲人对其进行确认,不能轻信他人说的话,让骗子轻易得逞哦”。
活动的最后,社工再次提醒长者在遇到陌生人串门的情况时要多一份警惕,出门在外要注意身上的财物安全以及家中的门窗要锁好等,并拜托长者们将今天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转告给未能来参与活动的长者们,齐齐做好防范,共建安全社区。
“防骗、防盗、防抢”长者三防,共建安全社区1_副本.jpg
 
 
1.jpg
 

2.jpg

上一篇:双工联动,助力低保子女健康成长
下一篇: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社工开展免费眼疾义诊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