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模拟亲子,与社区长者欢度母亲节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5-15] [ ]

 

       母亲节将至,甚多年轻儿女都在为母亲们筹备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但过母亲节并不是年轻妈妈的专利,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居多都是独居老人,儿女们要么相隔较远,要么忙于工作,无暇与老母亲过节,为了让长者能欢乐地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大众石排居家养老社项目社工携同整个护工团队共39人在福隆开展了“让我做你们一天的孝子,母亲节快乐”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提前来到活动现场,布置场地,准备物资,下午14:30,老人家陆续来到现场,整15:00活动准时开始,现场由护工和老母亲一对形成模拟亲子,活动设有六个环节:要你舒服到无得顶,孝子给老母亲全身按摩、放松十分钟;要你爽到腾腾震,由孝子给母亲端上一盆温水,给母亲洗脚、活络筋脉;要你欢笑多多,让孝子和母亲一起玩“贴鼻子”亲子游戏;要你开心再度升级,由孝子们给母亲们齐唱“念亲恩”之歌并献上母亲花;要让幸福之声被听到,由孝子们和母亲们分享今天参与的心得和收获;留住幸福一刻,让模拟亲子留下甜蜜合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温情浓浓,在孝子们给母亲洗脚环节,孝子用心给母亲擦拭脚上每一颗灰尘,母亲用心体会孝子的每一份温柔,社工向前采访王婆婆“婆婆,你觉得舒服吗?”“好舒服,好开心,啊芳平时也是负责帮我做清洁的,每个星期至少来两次帮我做居家清洁,还时常陪我聊天,非亲身儿女却胜似亲身儿女,谢谢大众居家养老项目安排今天这个活动,陪我们一起过母亲节”王婆婆回应。
现场参与活动的有35位老母亲。

        参与活动的有35位老母亲,其余未能到现场参与活动的母亲会由护工亲自上门送上母亲花和母亲节祝福。

1.jpg

 

3.jpg

 

4.jpg

 

2.jpg

上一篇: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社工开展免费眼疾义诊活动
下一篇:低保项目社工为低保老人送阳光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