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低保项目社工为低保老人送阳光

[作者: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5-06] [ ]

 

低保老人,一个弱势的群体,他们生活孤单,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低保金过日子,没有依靠,没有寄托,随着岁月的增长,他们动作逐渐迟钝,走路蹒跚,生活如白水平淡,没有陪伴,独自支撑。为了给他们送去关爱,给他们阴沉的生活增添阳光。低保项目社工培育一批有爱的志愿者开展一系列的阳光行动,为低保老人送去爱的阳光。
2016年5月5日,寮步镇低保帮扶项目社工组织由24位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阳光行动”志愿者服务队入户探访石龙坑、浮竹山、西溪、良边的低保孤寡老人。活动前,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探访注意事项”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探访前的准备、探访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探访后的注意事项,沟通的技巧,谈话技巧。
社工重点向义工们介绍园艺治疗的方法。社工制定“关于将植物治疗的手段运用到个案探访中的方案”并拟定走访的流程及走访任务,让志愿者学生经过培训后带着植物和爱心物资上门探访。探访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向低保老人介绍自己,介绍送去的植物姓名及护理的方法。其中低保老人尹婆婆,丈夫在前年过世,没有生育儿女,自从丈夫过世,一提起就很伤心,生活很孤单,没有寄托,最近生病了,更是没有精神。大学生义工把植物送到她手中,很久没笑过的她,她笑了,开心地笑了。义工们教老人家怎么护理。她听得很认真,像是呵护着一个生命。
为了丰富低保医疗援助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社工培育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园艺治疗的方法为低保老人进行情绪的治疗。目的是让低保老人情绪得到缓解
对生活开始抱有希望,通过园艺活动让手腕关节等相对来说更加灵活,预防呆老症。
2.jpg
 
 
 
1.jpg
 
 
 
3.jpg
上一篇:模拟亲子,与社区长者欢度母亲节
下一篇:军休干部制陶工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