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佛山大众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温馨邻里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如今生活的快节奏

变废为宝我

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提高他

林岳关爱中心创意DIY手工兴趣班正式开班

[作者:陈锦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1-10] [ ]

作品大集合_副本.jpg

为了提高居民的动手能力,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1月9日、10日大众驻三山新城社工在林岳关爱中心开展不织布学习班,本次活动有10对亲子家庭参与其中。活动过程中,各位家长及小朋友们个个都不甘示弱,纷纷“绣”技巧。 
第一节活动从简单的不织布——盆栽花开始,把几朵免剪裁的花朵,一针一线,慢慢做出成品来。有一些基础好的家长们,更是让孩子先自行缝制,自己从旁协助孩子共同完成。完成作品后,居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然后将成品放在关爱中心展示,装饰关爱中心。
第二节活动由居民们参照成品自行制作,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不织布剪裁缝制的技术掌握。大家从第一节简单的不织布——盆栽花开始,到手机袋、小挂件、小荷包的缝制,技术越来越熟练。此次活动使用的是家用针线,小朋友需要在家长们指导下使用,首先让孩子先自行描绘出喜爱的装饰图案,剪裁下来,由家长缝制,一涂一画,一针一线,共同协力完成。
不织布学习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示手艺的平台,提升社区居民的动手能力及互动频率,更提高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编辑:陆丽冰
上一篇:林岳关爱中心新义工培训暨团建活动顺利结束
下一篇:“喜迎圣诞•相聚名汇”公益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