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春节文化来体验,欢天喜地闹新春

[作者:黎智君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2-10] [ ]

 图5:20180210参加者挥春体验_副本.jpg

210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大汾文化广场开展“欢天喜地闹新春”春节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具有春节文化特色的游戏体验、挥春体验或手工体验,促进参加者对社区春节文化的认识,增进彼此间交流。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游戏和文化体验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前,参加者自行寻找伙伴,由2人组队领取积分卡开始体验之旅。在游戏体验环节,参加者通过比划具有春节特色的词组进行猜谜的“指手画脚”游戏,从而促进参加者对春节文化特色的了解。在“二人三足”游戏当中,参加者2人通过绑带各绑住1条腿,相互扶持、配合通过障碍物来到终点,再完成卡片拼图。

除了游戏体验,现场还有剪纸体验,参加者认真学习剪纸的方法,看着一张普普通通的红纸通过自己的双手变成一幅美丽的窗花图案,参加者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有参加者珍惜地把剪出的窗花折好揣进兜里,表示要把这个美丽的图案带回家收藏。

当然,在书画文化底蕴浓厚的大汾社区,必不可少的就是写挥春了。现场社工特邀到百翠阁的学生在现场进行写挥春体验,参加者可以自己尝试写挥春。通过志愿者的指导、教学,大家能够写出“福”、“大吉”的字样,寓意大家新的一年里福气满满、大吉大利。现场还有东莞口腔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关爱牙齿健康,开开心心过大年、吃大餐! 活动在喜庆的氛围里让居民朋友们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整个现场自始至终充满了欢笑声。 

本次活动有近百名社区居民参与,非常感谢百翠阁、东莞口腔以及居民志愿者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日后中心将链接更多的资源,开展更多服务。

上一篇:“新年新气象”装饰社区宣传活动通讯稿
下一篇:“活力新春”长者康乐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