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家长俱乐部之“雅韵人生”学习班之亲子花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黎智君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26] [ ]

 

422日下午,大众社工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万江官桥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欣之阁花店在大汾中心二楼青少年活动室开展家长俱乐部之“雅韵人生”学习班之亲子花艺活动,通过活动,本中心组织亲子学习制作花艺亲职教育,让妇女提升技能的同时促进亲子关系。

本次活动主要由活动流程介绍、“破冰”小游戏、花艺学习体验三部分组成。首先社工进行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流程的讲解,令成员能充分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目的。然后,在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准备花材的同时,社工邀请亲子家庭参加者一起进行“破冰”小游戏(“你划我猜”),通过游戏参与,缓解活动现场气氛,增强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刚开始,有的小朋友不太敢上台,在社工与家长的引导下,部分亲子家庭能够积极上台一起参加游戏,现场气氛一片欢乐。在游戏过后,由花艺老师为参加者进行花艺教学,大家拿到花材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学习插花。在花艺体验过程中,老师还细心地到每组家庭进行观察及给予指导。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每组亲子家庭能够完成自己的插花作品。活动结束后,参加者们表示对本次活动的赞同与支持,希望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万江官桥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欣之阁花店龙老师的大力支持,得到20组亲子家庭参加者的赞同与支持。中心也将继续开展相关妇女领域活动,为社区妇女提供更多服务。

上一篇:“我能我行”技能提升之“相约3点整”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母亲节“感恩妈妈”手工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