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科学认识癌症,倡导健康生活之认识肿瘤活动

[作者:刘海霞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14] [ ]

 

814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东莞市人民医院于大汾社区内开展科学认识癌症,倡导健康生活之认识肿瘤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37名居民前来参与,活动以普及常见肿瘤知识4个方面进行讲解,分别是:肿瘤在中国的发病现状、肿瘤的概念及分类、肿瘤的常见致病原因、常见肿瘤的病因及预防。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居民签到、院方向居民普及常见肿瘤知识4个方面进行讲解,分别是:肿瘤在中国的发病现状、肿瘤的概念及分类、肿瘤的常见致病原因、常见肿瘤的病因及预防。活动开始,社工向社区长者介绍活动内容及目的,然后由东莞市人民医院的郑医生向社区长者普及常见肿瘤知识4个方面进行讲解,分别是:肿瘤在中国的发病现状、肿瘤的概念及分类、肿瘤的常见致病原因、常见肿瘤的病因及预防知识,期间,参加者踊跃向东莞市人民医院的郑医生提问关于常见肿瘤的疑问,郑医生很有耐心的,一一为提问者解答疑问,得到提问者高度认可。接着由东莞市人民医院的郑医生向参加者提问关于刚刚向参加普及过的肿瘤知识,答对者,获得一份小礼品,在提问过程中,参加者踊跃抢答,有些参加者一时想不起医生刚刚讲过的内容,医生都会给个小提示,通过5轮抢答环节后,共5名参与者获得了小礼品。最后医生为有需要的参加者问诊,和为参加者检查身体情况,检查完后中心社工为参加者每人派发了一把扇子,以作为参加活动的鼓励。本次活动结束后,参加者郑医生表示对本次活动的赞同与支持,不仅可以为社区长者提供专业的常见肿瘤预防知识及为社区长者提供诊疗建议,还可以得到社区长者的肯定和支持,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得到东莞市人民医院和社区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活动得到社区长者及其家属的赞同和支持。

上一篇:‘当非遗遇上创意-灯笼仔DIY’体验活动
下一篇:快乐小主持,暑假齐学习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