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当非遗遇上创意-灯笼仔DIY’体验活动

[作者:李雪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11] [ ]

 

为深化非遗传承艺术化,打造“非遗+创意”品牌活动。大众社工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和大汾社区居委会联合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开展‘当非遗遇上创意-灯笼仔DIY’体验活动。

2018年8月11日上午9:00,大汾居委会和莞美的老师们带着制作灯笼的材料来到本中心,与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起布置场地。9:20分左右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已全部到齐。9:30分准时开展活动。本次体验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介绍本次活动动的目的、制作灯笼的过程和作品的展示。首先,由社工简单的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安排,令参加者能充分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目的。然后由杨云杰老师通过一些图片展示,了解一些中秋文化和中秋灯笼的各种样式。介绍完后就开始制作灯笼。制作中分为两组,一组是纸质灯笼,可以在空白的纸质灯笼上绘上各种图案或用彩色纸剪成各种形状拼贴出小朋友们喜欢的图形。另一组是用些彩色雪糕棒和一些小棍子制作成各种形状的灯笼。在老师、社工和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认真地制作灯笼,每个小朋友都尽情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做纸质灯笼一组的小朋友们剪成各种形装来装饰灯笼,还觉得不够完美,再用画笔再补画些图案上去。有的小朋友还用彩色纸折成一个个精致的心形图案来装饰灯笼。另一组的小朋友用雪糕棒制作成三角形、五角形、六角形及各种形状的灯笼。很快一个个个性十足的灯笼很快就完成了。制作灯笼的过程中小伙伴们互帮互助共同完成灯笼的制作。

制作完成灯笼的孩子们都很高兴地拿着自制的灯笼拍照留念。孩子们把灯笼的灯打开,把屋里的灯都关上,感觉一下晚上拿着自制的灯笼和效果。当屋里灯光关上的那一刻,大家都兴奋地欢呼起来,太美了!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满足感。

上一篇:大汾社区中心开展暖心公益坊之串珠兴趣小组
下一篇:科学认识癌症,倡导健康生活之认识肿瘤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