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文化”社区长者文化学习项目之一起制作咸“团仔”

[作者:尹建文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13] [ ]

 

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1013日在中心大院开展了“大汾文化”社区长者文化学习项目之一起制作咸“团仔”。活动旨在丰富长者的日常生活,并让其发挥个人潜力及特长,教习社区青少年学习传统技能(制作咸“团仔”)、传承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招募了15名社区长者义工。活动前社工与长者义工确定制作咸“团仔”的制作方法及所需要的材料,确定好制作流程。

在制作过程中,长者义工们先揉好大面团,再分给每组参加者。参加者们认真地观察长者义工的动作,学习揉、捏“团仔”。咸“团仔”的制作步骤较简单,参加者们一下子就能够学会,并且做出成品。在参加者制作的期间,社工收集已经做好的咸“团仔”,先蒸熟一批,让大家做完之后能够及时品尝自己的手艺。 

在等候咸“团仔”熟的期间,社工与参加者们、长者义工们一起分享了本年度的嫲孙美食制作系列的内容,并对一直支持中心各种服务的长者义工们表示感谢。

上一篇:“大汾文化”社区长者文化学习项目之长者识字常规服务
下一篇:金秋送义诊,爱心送健康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