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文化”社区长者文化学习项目之长者识字常规服务

[作者:尹建文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1] [ ]

 

为了满足社区长者对文化学习的需求,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7-12月的每周四,开展了“大汾文化”社区长者文化学习项目之长者识字常规服务。

每个周四的下午,参加者们都带上自己的本子,准时到中心参加识字常规。本月主要是学习日常生活中物件的名称。大家先回顾了上节常规服务所学过的词语,并将词组拆开、一个字一个字地认,力求自己能够记住更多的文字。

在学习新词语的同时,参加者们很认真地学习,有时候会提出一些有趣的联想,社工会根据情况、增加新的学习内容,满足参加们的需求。

参加者们在学习写字的时候能够主动协助身边的成员。有的成员视力较差,不能很好地看清黑板上的文字,旁边的成员能够主动告诉她该怎么写,有时候还能手把手地教习,现场活动气氛融洽。

 

每次识字常规服务结束后,参加者们都能主动协助社工收拾活动场地,并将自己的本子收拾好,期待下次识字常规的开展。

上一篇:“快乐行动,认识社区”大汾中心宣传活动
下一篇:“大汾文化”社区长者文化学习项目之一起制作咸“团仔”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