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迎新春,老幼同乐之油角DIY活动

[作者:刘海霞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5] [ ]

 

112,为了让社区传统美食得到更好地传承,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一楼长者室开展了迎新春,老幼同乐之油角DIY活动。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邀请了社区有经验的长者教习社区青少年一起学习制作东莞过年特产:油角。同时,我们将活动中做出的成品包装好,作为社区残疾人、高龄独居长者探访的礼品,为社区残疾人、高龄独居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前一天,社工与长者义工前往大汾市场购买相关物资,以及活动筹备,活动当天分为三个环节进行:1、长者义工讲述油角的制作方法、注意事项,并现场做示范;2、长者义工教习参加者一起制作油角;3、由长者义工负责油炸油角。在活动开始前,社工进行自我介绍,与参加者“约法三章”:不许靠近油锅,不许随意走动,不许随意触碰食材,以免在活动中受伤。然后长者义工开始揉面粉,参加者们认真观察长者义工们揉面粉,有的参加者还主动协助揉面粉,希望能够将长者义工的全副“武功”都学到。“来,这样用杯子压出一个圆饼、轻轻地用手压平一点”“将一些馅料放在圆饼中间,捏紧口,慢慢地捏出花纹”。长者义工们认真地教习参加者制作油角,一步一步详细地说明油角的制作技巧。最后在大家认真学习捏油角的同时,已经有义工准备好油锅,开始炸油角了。看着金黄色的油角一个一个地浮上来、香味扑鼻而来,参加者们充满了期待。通过活动的总结与分享,参加者有说有笑,畅谈活动的乐趣,也尝到了自已做的油角,参加者们表示品尝自已做出来的油角,特别好吃,同时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社区传统美食的制作方法,也明白了传承美食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得到社区长者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活动得到参者的赞同与支持。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让社区传统美食得到更好地传承,也为社区残疾人、高龄独居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上一篇:2018年大汾社区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
下一篇:“情暖冬季,传统美食暖人心”关爱互动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