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情暖冬季,传统美食暖人心”关爱互动活动

[作者:李雪梅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5] [ ]

 

孝老爱亲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文明、进步的表现。春节临近, 2019112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情暖冬季,传统美食暖人心”关爱互动活动。和志愿者一起带着愉快的心情走进社区问候残疾人、高龄长者,温暖他们的心。

112日上午,社工和志愿者在大汾中心长者室进行东莞美食-油角和鹅肠的制作活动,下午1430和志愿者一起将上午做好的美食分袋包装好,准备好探访时和探访对象一起剪窗花的材料和工具。1500从中心出发,在社工的带领下,分为三支小分队,一队由刘社工带领志愿者前往种德桥、沙滘坊方向。一队由李社工前往下坣坊、青云桥坊另一队由黎社工带队至青云桥和冯屋坊方向。共探访了20位社区残疾人、独居长者。

活动中,社工、志愿者们将油角送给探访对象并嘱咐他们一次不能吃太多,因为是油炸食品,怕上火和不消化。接着和探访对象一边拉家常,一边和他们一起剪窗花。志愿者耐心的教探坊对象怎么折纸、剪窗花。然后将剪好的窗花贴在墙上,屋子里顿时有了年味。探访对象看着那些志愿者和可爱的小小志愿者们一起陪他们剪窗花,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因为大部分残疾人都是高龄长者,他们行动不是很方便,比较少出去和别人交流,子女比较忙,很多都是独居。所以见到我们的到来格外开心。问问他们近来的身体状况,吃饭和睡觉是否正常,昼夜温差较大,要注意增减衣服等等。老人们都笑着回答,说我们好有心,经常带着志愿者去看看他们,很高兴也很感谢。

通过走访看望,使探坊对象在精神上得到慰藉,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他们的心。小小志愿者们探访过程中,都很有礼貌,有说有笑和探访对象一起陪他们剪窗花,一个下午下来虽然很累,一点也没有报怨还很高兴地说能让这些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高兴,陪陪他们觉得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探访完和志愿者们做总结的时候,大家都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其中关秋英志愿者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觉得我们活动非常好,以后得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去关爱和陪伴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

 

本次活动, 使社区残疾人、独居长者得到社区与志愿者的热情关怀,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活动得到探访对象及其家属的赞同和支持,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行动带动更多的孩子们参与进来,给社区残疾人、独居长者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怀。

上一篇:迎新春,老幼同乐之油角DIY活动
下一篇:“小小志愿者,中心大维护”小小义工成长计划(一)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