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快乐学习”寒假作业辅导小组

[作者:李雪梅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30] [ ]

 

随着寒假的开始,在社区服务需求调查中显示,有很大部份的学生家长都还在上班,没有时间辅导青少年的寒假作业,大部分青少年有课业辅导的需求,通过开展寒假作业辅导小组,协助参加者更好地完成寒假作业。

226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为期5节的“快乐学习”寒假作业辅导小组快乐结束。通过小组,使社区青少年在寒假期间的作业基本完成。为还在上班的家长减负,免去没有时辅导孩子的烦恼。

本次小组一共开展了5节,除第一节和最后一节内容稍有不同,其他几节课都以完成寒假作业为主。在第一节小组里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 首先让参加者上台一一自我介绍,相互认识。接着让大家一起玩“手口不一”的游戏,让大家熟悉互动起来。接着制定小组契约:与参加者一起订立小组的规范,共同确认后,让社工整理好贴在公告栏上;然后介绍“优秀学员”评比,在上完5节小组课后跟据其中表现,谁获得印花最多者评出五名优秀学员;再制定完成寒假作业计划表,让参加者按照计划来完成作业。第二阶段:制定完规则后开始写寒假作业。让参加者在安静的环境里认真的写作业,其中有三个志愿者协助辅助学生写作业,如果有不懂的难题举手求助,由社工和志愿者为他们解决困难。

在往后几节的小组中,基本以写寒假作业为主。每节课后都做个小总结,为认真写作业,尊守规则的组员进行表扬和加盖印花。给写作业时总是讲话和来回走动的组员进行教育和鼓励。有的小朋友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小组课后就已完成寒假作业,在第五节课后,大部份组员都已完成寒假作业,有个别组员还剩下少量作业。在最后一节小组课里,根据组员们的几节课里的表现,评选出五名优秀学员,为他们颁发奖状和奖品,并为全勤的组员每人一份奖品。整个小组活动在快乐的氛围中结束。让组员们完成作业后轻松愉快的过后面的假期。

 

本次小组共吸引了2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协助他们完成寒假作业,为家长们减轻了负担。新学期后,中心将继续开展五点学堂的服务,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服务。

上一篇:“发现.文化大汾”社区青少年文化小领袖成长计划项目宣传活动
下一篇:大汾社区儿童青少年快乐学醒狮,感受传统文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