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识礼小达人”之齐学文明用语游园会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赖伟琪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7] [ ]

 

识礼小达人”小雁成长体验营是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的2019年“金秋助公益·小雁闹新春之知书识礼、自信人生”资助项目之一。2019227日上午,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团队在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大汾社区内东莞市明星小学开展小雁成长体验营项目中“识礼小达人”之齐学文明用语游园会活动,组织外来务工子女通过游园会以参加摊位游戏形式,了解传统八礼,学习文明用语。

活动开始时,社工向东莞市明星小学政教主任讲解本次活动流程、领取积分卡、参加游戏,通过参加集齐5枚印章兑换奖品一份。活动摊位游戏分为5个游戏分别是连词成句、知识回答、情景对话、乐趣沙包、转盘游戏,第一个游戏是连词成句,根据给出的词语,按照顺序把词语排好,然后按照自己排列的顺序读出来,语句通顺没有问题,打乱句子上尊老,下爱幼,尊师长,孝父母,让外来务工子女排列好句子,在排列句子的过程中学习基本礼仪。在转盘游戏中,学生选取中国八礼在转盘上标记八礼,在另外一张纸写上八礼的内容,参加者转到哪个礼,根据礼在纸张上指出内容,参加者在转盘上转到言谈之礼,需要指出文明用语,心平气和,耐心等待,诚恳友善。大家在参加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到文明用语,在不同场合使用什么礼貌用语,以及传统中国八礼都有一个认识。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参加这些活动很有趣,不仅可以学习到东西,也对平时日常生活更加需要使用文明用语。

 

本次小组活动共吸引了204名外来务工子女参与,得到东莞市明星学校老师支持,东莞口腔医院赞助为本次活动更添一份精彩。也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了一个学习文明用语的平台,通过参加游戏寓教于乐,提高了孩子自信心,认识传统文化礼仪。同时,通过由参加者文明用语,八礼的认识,该活动获得家长的好评,不少家长在朋友圈、微信群为本项目系列活动点赞!

上一篇:2019年第一期“我们这一班”五点学堂开班活动
下一篇:健康直通车-白内障筛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