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2019年第一期“我们这一班”五点学堂开班活动

[作者:李雪梅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15] [ ]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为了2019年第一期五点学堂顺利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放学后有个更好的环境完成课后作业。215日上午,大众社工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青少年室开展了“我们这一班”五点学堂的开班活动。

本次活动总共有两个环节,首先是社工简单的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安排,令参加者能充分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目的。然后由李社工为参加五点学堂的学员宣讲五点学堂的内容和相关制度以及注意事项;介绍学员参与学堂服务的权利、义务和奖惩制度。接着,讲完五点学堂的制度后,就是手工休验的环节,李社工让学员和家长们准备15个小的同规格的利是封制作灯笼。先作示范怎么折利是封,学员和家长按照示范的折法折12个相同的利是封,用订书机将六个折好的利是封订在一起,便做好灯笼的上半部份,再将另6个折好的利是封订在一起作为灯笼的下半部分。再用一个利是封剪出灯笼底部的流梳。剪好后用双面胶和绳子粘好,再将灯笼的上下部份用双面胶粘起来,用红绳子将灯笼穿起来。这样一个漂亮的灯笼就做好了。最后,大家拿着自己做好的灯笼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结束后,得到家长们对活动的赞同与支持。

 

本次活动能够让已报名五点学堂的学员们了解了学堂的制度,又体验了变废为宝的手工体验。日后,中心将会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

上一篇: “识礼小达人”之讲文明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识礼小达人”之齐学文明用语游园会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