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安全夏日,快乐成长”之防溺水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27] [ ]

 

为了社区儿童青少年对防溺水的知识进行认识学习,鼓励社区青少年一起学习防溺水的知识,促进参加者安全意识的提高,727日上午,大众社工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大汾中心内开展“安全夏日,快乐成长”之防溺水知识竞赛活动,加强学生在暑假期间在防溺水安全方面的认识。

本次活动主要由社工讲述活动内容及目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认识、知识竞赛三部分组成。首先社工讲述本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令参加者能充分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目的,让参加者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然后,由社工为参加者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参加者们仔细聆听,勇于发言,不断与社工进行交流。每当社工提问,参加者们都积极的回应、抢答,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接着,社工进行情景模拟演练,青少年目不转睛的观看,争先恐后回答社工的问题。最后,社工利用刚所学的知识,组织参加者分组进行防溺水知识竞赛,参加者聚精会神听社工喊口令,321~开始,参加者迅速伸出自己的手,生怕比别人慢,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有参加者表示在社工的讲解下学习到很多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像在危机情况下如何实行正确的施救及自救方式,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吸引到29名青少年参加,得到参加者、家长及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日后,中心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的服务。

上一篇:大汾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之《大闹天宫》
下一篇:文化进百村之绘本剧培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