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快乐耆步走”户外健步走活动

[作者:张清华|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25] [ ]

 图2:2020525参加者健步 (2).jpg

5月25日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大汾社区水寨公园开展了“快乐耆步走”户外健步走活动,吸引12人参与活动通过健步走、健身操等形式提醒长者及残疾人加强日常保健身体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个环节:健步走和健康操运动。在活动开始前,社工进行介绍这次活动的主要目地后,将参加者分成两组,安排志愿者为组长,志愿者在活动过程需全程留意组员身体变化,如不适,立刻要求其停止原地休息。出发前整理完毕后,由社工带领所有参加者步行到水寨公园。健步前,社工要求参加者在健步行走过程中,需分开一定距离,进行慢速度步行,行走中,双手跟着行走节奏沿着湖边行走两圈以达到漫步健身的效果。健步后社工带领参加者在休息点做保健操,提醒参加者日常在家也可以做的五行健康操(穴位拍打操、毛巾操、搓衣舞)。现场气氛融洽,参加者热情高涨,观众们也忍不住跟着跳起来。活动结束后,参加者希望多组织类似活动,但是场地可以改为其它更宽阔的地点。

本次活动,得到社区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活动得到参者的赞同与支持。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长者及残疾人提供了一个保健运动平台提高了长者及残疾人对加强健康的保健意识,并给其生活增强身体,提升了长者及残疾人日常保健意识。

上一篇:大汾社区“守护健康”长者保健操常规服务
下一篇:社区文化创意体验之“创意龙舟”手工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