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灌篮高手”社区青少年篮球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张清华|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7-27] [ ]

 图3:20200727提升班拉筋练习.jpg

7月27日上午,大众社工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大汾社区篮球场正式开启“灌篮高手”社区青少年篮球小组,本期篮球小组分为基础班和提升班,共有30名组员报名参加。通过参与小组,培养社区青少年儿童兴趣及提升技能。

本期篮球小组的基础班和提升班分别都有15节内容,针对学员的能力设定相应的教学方案,通过小组的开展逐步深入、巩固篮球技巧。社工在两个小组第一节开始前,让成员们通过自我介绍引导大家相互认识,减轻参与小组的陌生感。通过进行小组内容解说,让组员了解本次小组的内容及目标并跟组员共同拟定小组约定,规范小组纪律。

篮球小组(基础班)开展前,教练了解到组员年龄较小,篮球基础较弱的情况,于是教练首先带领组员一起了解篮球运动熟悉球性。经过一番热身运动后,教练带领组员学习如何正确拿球,如何快速运球等动作。组员们都积极投入、认真练习。小组结束前,教练还通过课后“考核”,检验组员学习的内容是否掌握,根据组员的学习程度调整下节小组的内容。

随着基础班的课程结束,提升班的组员陆续来到球场。提升班的组员们都有一定的基础篮球功底。教练带领组员们做热身和复习一下基础动作后,就开始教组员们学习“三步上篮教学”,小组过程中组员的上篮动动作不标准的、不合格的,教练都一一纠正并让他们多次重做,做到正确为止。组员们也积极配合,一次又一次重做把动作改正过来。即使天气炎热导致汗流浃背都低挡不住组员脸上喜爱篮球的热情。最后教练以一个5分钟的拉筋运动结束第一节课。

经过第一节课的学习,组员们对篮球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纷纷表示很期待接下来的14节课程。

为期15节的“灌篮高手”社区青少年篮球小组基础班和提升班将在7月27-8月14日逢周一至周五上午持续开展非常感谢大汾社区为中心提供场地支持及篮球教练的教学支持。日后,中心将链接更多社会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

 

上一篇:2020年第一期“我们这一班”五点学堂结班总结活动
下一篇:多彩假日,相悦今夏之暑期安全教育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