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发现文化大汾-书法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黎智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8-14] [ ]

 图5 20200814在大汾祠堂开展书法小组.jpg

83-814日逢周一至周五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二楼青少年室、大汾祠堂开展发现文化大汾-书法小组本次小组是在东莞市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党员服务周支持项目之一,在项目支持下,中心邀请大汾社区书法家何柏坚老师为社区儿童青少年进行为期10节的书法教学,通过学习毛笔书法,领略大汾书法文化的魅力,促进社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及传承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本次的组员大部分对毛笔书法书写都是零基础的,在何老师的耐心教导下,组员们认真地学习每节小组的毛笔书写知识,从握笔姿势运笔、字体结构、不同部首结构的组合到最后两节小组的四字作品组员们能够一一完成,进步明显。

本期毛笔小组招募到12名组员参与,服务人次共103人次。非常感谢书法老师及志愿者朋友对毛笔小组的支持。经过10节课的连续学习,让孩子们感受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掌握了基础的毛笔书写知识及技巧,促进社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及传承最后,每位组员能够独立完成四字词语的作品书写,相关成品将在暑期夏令营结营活动中展出。日后,中心将继续宣传社区传统文化,加强社区儿童青少年对于传统文化的学习。

上一篇:大汾社区儿童青少年快乐学醒狮,感受传统文化
下一篇:多彩假日,相悦今夏之环保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