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多彩假日,相悦今夏之环保小组

[作者: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8-14] [ ]

 图1:20200814参加者及志愿者互相合作捡垃圾.JPG

8月10日-8月14日,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多彩假日,相悦今夏之环保小组,引导参加者过在环保小组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环保创意手工、环保等相关知识,提高青少年和社区学龄儿童的环保知识,提升自身的技能,提高环保意识。

第一节小组的任务是“小河长”行动,参加者认真倾听,社工先介绍本次小组的内容及目的,参加者认真倾听,纷纷讨论。接着,社工给每个志愿者和参加者发放垃圾夹、手套、垃圾袋等用品,她们有序一起出发去大汾公园,参加者看到地上有垃圾争先恐后的捡起来,旁边的阿姨阿叔纷纷为她们点赞,李阿姨说让小朋友体验一下这个,非常好,能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参加者及志愿者协助得非常默契,一人一边拿个夹子,一边拿个垃圾袋,轻松把垃圾夹进去。

第二节小组,参加者在维护好的环境下进行风筝DIY,社工先讲解风筝DIY的各种步骤,接着让志愿者给她们分发材料,她们开始行动起来,纷纷期待后面的放风筝环节。一瞬间,参加者的风筝都制作好啦,她们开始迫不及待要出去放风筝。在放风筝的过程中,听见参加者的笑声,看到参加者的互相帮忙,大家都非常喜欢放风筝,纷纷说下次还要参加。

第三节小组的任务是讲述垃圾分类知识,实习生讲解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以及相应的分类方法,参加者发散思维,一起讨论,对各类模糊概念的垃圾进行提问,实习生参加者一一解答。参加者仔细思考手中抽到的卡片并按照所学知识对各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最后进行知识竞赛,在必答题环节,参加者都能回答正确,在抢答题中,参加者都积极参与。

第四节小组,社工先讲解制作丝网花的步骤,接着分发材料,参加者一丝不苟动手做起来,最后,每个参加者都能制作出一朵丝网花,互相比一比,看谁的更好看。

第五节小组,社工将志愿者和参加者分组,一共有4组,出发去厨余中心。厨余中心的社工先讲解处理厨余垃圾的机器及它们的运作,参加者非常好奇的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接着,厨余中心的社工带领大家去看看种植蔬菜,让参加者猜猜这些分别是什么蔬菜,参加者都积极回答。最后,厨余中心的社工介绍酵素制作过程,让参加者按照比例分别加红糖、菜叶或者果皮、水,参加者纷纷自己动手做起来,每个人都期待着成品。

据悉本次小组一共有5节,9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与,提高青她们环保知识,提升自身的技能,提高环保意识。日后,中心将链接更多社会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

上一篇:发现文化大汾-书法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 “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