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陈淑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8-22] [ ]

 图1:20200822YES!收获满满.jpg

8月22日,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研学活动。本此活动由中心社工带动社区青少年组成文化策划小组,进行社区文化资源整合与社区文化呈现策划,共同开展了“发现文化大汾”社区文化研学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8名社区居民报名参与。

大汾社区是一个有着859年历史的古村落,本次活动根据社区的四大文化“名片”——书画、曲艺、龙舟、醒狮,进行社区文化研学路线的设计,路线共设置了8个文化呈现点:何氏大祠堂(大汾文化历史)——汾溪河(龙舟赛水域)水岸——大汾书画社(书画作品与书法体验)——大汾曲艺中心(粤曲赏析与粤曲乐器体验)——种德桥(古建筑文化)——百翠阁(中国画“竹”)——上帝宫(古老龙头)——何氏大祠堂(醒狮表演、龙舟桨制作体验)。

在活动开始前,由社区文化策划小组组织参与者进行测体温与签到,并向每位参与者派发由策划小组共同设计完成的“社区文化导赏手册”,促使参与者提前了解社区文化研学路线。接着,由社工进行了活动说明以及社区文化策划小组成员介绍,并组织参与者分为三个小团队,每队由文化策划小组成员进行入队带领。活动中,由文化策划小组三位组员进行文化解说,引导参与者更好地了解与体验社区文化。

整场活动共耗时4小时,研学路线内容设置丰富,行程紧凑,包括文化历史的了解、文化作品与文化表演的赏析、文化活动的体验等,参与者都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本次活动较全面地了解大汾社区的传统文化,并对社区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上一篇:多彩假日,相悦今夏之环保小组
下一篇:“多彩假日,相悦今夏”暑期体验营结营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