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莲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当孩子考试

为期2天的亲子沟通工作坊在大莲塘社区综合服

快乐“艺”

2019年夏令营,社工为给社区儿童青少年一个

“我为社区文化发展添一笔(一)”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莫嘉欣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16] [ ]

 

2019414日,大众驻万江大莲塘社区综合服务举办了“我为社区文化添一笔”系列活动的第一节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围绕“我是小记录员”和“我是小画家”来进行。早上的活动主要是安排参与的小朋友去到社区老人的家里进行访谈。访谈内容围绕元朗菜的种植过程和咸梅菜的腌制过程来。下午主要把采访的内容整理好然后开始绘画出内容的各个部分。

在“我是小记录员”中,小朋友积极发言,认真做记录,以及和老人一起分享自己遇到的开心事情,并且还和老人讲解自己奶奶也曾经做过的事情。

在“我是小画家”中,小朋友总结采访内容,进行分步骤的绘画内容。在绘画途中,由于不是很了解绘画的情景,但是在社工和志愿者指引下能够大致描绘出情景来。并且还积极帮助身旁的小伙伴一起绘制图画。

在活动的最后有小朋友感叹,自己家的奶奶也有晒梅菜,但是却不是以前的元朗菜,而且自己的爷爷也有种菜,可是自己却一点都没有见过元朗菜是什么样子的,因为爷爷说现在已经没有元朗菜可以种植了,都是市场上常见菜。但是在这次活动中能够了解到这个历史很有意义,起码回家的时候可以和奶奶爷爷多了一个话题聊天。

最后,希望下一次的活动能够得到更多小朋友的参与和支持!一起了解社区发展史和文明变化过程。

上一篇:笔墨传神•画脸谱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走进龙舟文化,童心共传承”龙舟厂参观体验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