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建工作专题

机构介绍

更多>>推荐文章

“莞商党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

抗疫暖心包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机构党总支的带领

心灵余震 唤醒温情——大众组织党员社工集体观看《唐山大地震》

[作者:|来源:|时间:2010-08-07] [ ]

 

社工集体在电影城合影
 

为丰富机构社工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提高机构党员的党性修养,86下午,大众机构组织党员社工到中影火山湖影城集体观看了影片《唐山大地震》。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工们的支持和积极响应,大家在放松心情、增进了解的同时享受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教育。

观影过程中,大家随着剧情的深入逐渐地沉浸在影片营造的悲伤感人的氛围中。面对灾难突发时刻的天崩地裂,失去亲人的刻骨疼痛,种种情景让观众抑制不住伤感。除了电影场面的悲壮宏大之外,许多社工也认为其中刻画的人物情感真挚细腻,震撼之余也对生命有了全新的感悟。

在影片的描述中,无数共产党员在震后救援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毅然加入了抗震救灾的队伍,他们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也为大众的党员们提供了优秀的榜样。

谈到片中细节,令大家震撼的场景很多。其中,最让大家刻骨铭心的就是片中母亲徐帆不断重复的那句话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这句话看似平淡,但却让人有一种揪心的疼痛,这是一份对生命的感悟。面对死亡,才知道生命是多么的脆弱,所以活着的人一定要更加珍惜自己、珍视生命。

观影结束后,社工们表示这部电影给他们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坚强不屈、艰苦奋斗的精神;也领悟到要好好珍惜生命、回报社会的感恩情怀。

 

 

上一篇:列席参加中国东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之感想
下一篇:东莞市民政系统举行“同心担使命·迈向新征程”文艺汇演,大众社工荣获市“最美社会组织”!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