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建工作专题

机构介绍

更多>>推荐文章

“莞商党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

抗疫暖心包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机构党总支的带领

列席参加中国东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之感想

[作者:|来源:|时间:2011-12-26] [ ]

 

东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于1226日上午9开幕,大会共有5项议程,包括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及审查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等。我能作为“两新”组织优秀党员代表、一线社工代表列席参加本次的党代会,深感荣幸。

本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在本月25-28日召开,为期四天。出席本次党代会的代表有419名,划分为三十个代表团,我被安排在第八代表团,将列席听取党代会报告和参与代表团的讨论会议。

大会在上午9时准时开幕,主会场庄严宏大在全体奏唱国歌后,市委书记徐建华同志作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报告主题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东莞、为实现高水平崛起而努力奋斗”,我认真听取了报告,对报告所阐述的内容备感振奋,报告不仅讲述了东莞过去五年的发展情况,同时确定了东莞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为东莞转型发展指明方向。

作为一名党员,以及一名社会工作者,我为东莞这个城市的求真务实和高瞻远瞩倍感自豪。特别是报告中多次提及到社会民生建设和加强社会管理的方面,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坚定立场,报告中提出要加快社会管理体制的改革,促进社会组织发展,完善社会工作制度,加快培育职业化、专业化、规模化的社工人才队伍。对于东莞市所有的社会工作者来说,这无疑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而在社会建设这一块,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以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为导向,这与我们大众社工机构的工作理念“以服务对象需求为本”是一致的,大大加深了我对自身专业和职业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基于自身的专业和工作,我想结合大会报告中所提及的关于社会建设这方面的内容,发表一下对如何做好东莞社会建设的一些个人看法。首先,报告中提到在过去五年间市财政投入573.1亿元用于民生建设,占同期市财政支出的69.5%,由此看出市政府大力推行民生建设的决心,这是值得人们欢欣鼓舞的事情。我认为在未来的五年里,市政府要继续保持在民生建设上面的财政支出,这是建设幸福东莞的有力保障。其次,要切实关注弱势群体的利益,重点配套各项措施改善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要公平、合理地分配好社会财富,尽力缩小弱势群体和强势群体之间的差距,在社会整体层次上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最后,社会管理的机制和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包括更快更好地扶持社会组织和社工事业;在发展社工事业方面需要得到重视,社工是社会的治疗师,在最基层了解市民的需求,为市民提供更切合实际的服务,是社会管理的创新手段之一。

听取完党代会报告之后,随即我列席参加了上、下午的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着今天报告的内容充分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针对自身行业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其中,民管局党委书记利伟中书记向代表团成员汇报了社会组织的发展情况,包括社工建设势头良好、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公益创投情况、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内容。社会组织在应对实体经济困难、扩大基层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此应要加大对社会组织的重视力度。我有幸作为东莞优秀社工党员列席代表在代表团中发言,围绕社工人才管理问题发表了个人看法,基于现今东莞社工事业发展的进程,社工缺口较大,对于社工这个群体管理,人才引入和留住人才显得同样重要。在留住人才这方面,希望社会加大对社工的关注力度,把社工当做特殊人才,加快推进社工的人才入户工作,增强社工在东莞的归属感。

党代会闭幕式将于28日上午举行,我也将列席参加。会后,将认真消化大会精神,深刻反思,结合社工发展的形势,为如何更快更好地发展东莞本土社会工作事业提出更有效的建议。

 

 

上一篇:市委组织部领导到我机构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下一篇:心灵余震 唤醒温情——大众组织党员社工集体观看《唐山大地震》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