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东莞日报》常平九江水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举办中秋活动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12] [ ]

 

品柚子,猜灯谜,逛游园会。昨天(9月12日)晚上,中秋节来临之际,在常平镇九江水社区,一场迎国庆·庆中秋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和本村居民一起参与。

当天,在九江水社区中心大院设置了中秋茶话会、6个游戏摊位的游园会和60种谜语的灯谜会,参与人员可以自由挑选灯谜,猜中后可以在兑奖区换取社区志愿者手工制作的月饼。各式各样的游戏和种类繁多的灯谜,让现场群众一刻也停不下来,一会玩玩游戏,一会猜猜灯谜,欢声笑语不断。

“来九江水工作6年了,中秋节假期短,很少有机会回老家,今年刚好遇上社区举办的中秋活动,带着孩子来猜灯谜换奖品,在异乡也感受到一番浓浓的中秋团圆氛围。”来自湖北的小张说道。

常平镇九江水社区企业多,社区外来务工人员数量众多。每逢过节,大部分的外来务工人员都难以请假回家过节,多在企业内部自己开展活动。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更好地感受东莞本地的文化习俗和节日氛围,增加外来务工人员对九江水社区的归属感,九江水村工会联合会与东莞市大众社工驻常平九江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携手举办了此次中秋活动,邀请了社区数十家企业的员工出席,与社区居民一起闲话家常、共赏明月、欢度中秋。

全媒体记者 朱珍珍 周素琼 刘召 通讯员 陈玉珍/文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时报》高温天,市救助站社工送清凉
下一篇:【大众社工】《广州日报》让她在歌声中找到家乡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