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东莞时报》党员社工黎敬姗:心系服务对象,保障独居老人安全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3-10] [ ]

 20200310 东莞时报-党员社工黎敬姗:心系服务对象 保障独居老人安全.jpg

疫情暴发,大众社工驻石排区域服务总监黎敬姗,在各个工作群陆续收到了工作文件和防疫消息。一条条新闻标题让黎敬姗的心头一紧,原本迎接新春的喜悦心情,变成了深深的担忧——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400多名独居老人怎么办?

保障老人安全

心里惦记着老人,黎敬姗在新年期间多次与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社工联系,讨论如何在保障老人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节后居家养老工作。

随后,黎敬姗带领同事迅速行动,兵分两路,一方面通过线上和电话联系居家服务对象及其家属,了解老人的情况,提醒长者减少外出、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另一方面,社工和护工在线下开展全面走访,每天为有需要的长者测量体温、监测身体状况并做好登记,同时,也为有代购代办需求的老人提供相应的服务,保障老人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

令黎敬姗印象深刻的是,有的老人因为独居在家,对疫情的来龙去脉并不清楚,身边也没有防护物资,但听社工和护工讲解了相关知识,老人说,“放心,我一定听话,不出门,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

她说,暖心嘱托的背后,正是几年间用心服务建立起来的无条件信任。

探访独居长者

在黎敬姗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动协作,在疫情期间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社区居民和社区弱势群体提供了多项贴心的服务。 

2月3日,赤坎村社区餐厅恢复送餐服务,把饭菜送到社区8名就餐困难长者的家中,解决服务对象就餐难的困境。

2月10日,石排镇居家养老项目正式恢复服务,为长者提供居室清洁、生活照料、个人照料等服务,同时为不便外出的长者购买米、油、纸巾等生活用品,保障长者生活所需,尽量降低疫情对长者生活造成的影响。

抗疫期间,黎敬姗还统筹石排镇社工为镇内29户独居长者、五保对象及百岁老人等弱势群体送去暖心汤,并组织社工为各村防疫站点的民政人员制作防目镜共200份,为石排镇前线工作者提供支援。

“作为一个党员社工,其实这些都是我的职责所在”,提起自己的工作,黎敬姗还是一如既往地谦虚低调。但身边的同事都知道,为了使所有工作顺利开展,黎敬姗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全媒体记者 周素琼 朱珍珍

受访者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时报》社工陈玉珍: “能做一个‘逆行者’,我很光荣”
下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日报》大众社工开展暖冬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