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东莞日报》大众社工开展暖冬活动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12-16] [ ]

 20201216 东莞日报-大众社工开展暖冬活动.jpg

 本报讯  “婆婆,您冷不冷?我们来给您送萝卜粄!”昨日下午,顶着寒风,东莞大众驻东城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走进89岁张婆婆的家中,送上客家萝卜粄,提前陪伴长者过冬至。

    俗话说,冬至大过年。火炼树社区是客家人聚居的地方之一,对于他们来说,冬至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而充满客家风味的萝卜粄,是这个节日里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临近冬至,天气也逐渐转冷,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情暖冬至,浓情客家”冬至活动。当天,社工邀请了社区10位客家“巧妇”,共同制作萝卜粄,送到社区80岁以上长者家中。

    东莞大众驻东城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吴莲芳告诉记者,本次入户探访,除了为长者送上充满浓厚客家风情的节日祝福与问候,社工还对长者的御寒情况进行评估,并将根据评估情况提供相应的服务,全面帮助长者应对寒冷天气。

    东莞大众社工在其他镇街也开展了“暖冬服务”。东莞大众驻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社区耆英志愿队开展了“义耆伴,爱相随,暖冬至”入户探访活动,为社区25名残疾长者送上抵御寒冷的帽子,同时评估御寒情况,叮嘱长者注意保暖。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时报》党员社工黎敬姗:心系服务对象,保障独居老人安全
下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时报》南城雅园社区开设“长者饭堂”为户籍老人供餐,老人点赞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