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新闻】《广州日报》众筹开建农场为老人加道菜

[作者:吴艺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3-29] [ ]

1.jpg

 

     广州日报讯 (记者董哲 通讯员吴艺锋、苏树良摄影报道)自建农场,自种蔬菜,这些可不是为了自己尝鲜,而是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为厚街镇大迳社区的孤寡老人种的。据悉,该中心近期策划了“我为老人加道菜”服务项目,并发动社区志愿者队伍“绿精灵”,共同在社区中心天台建设了一个300平方米的农场,还起了一个诗意的名字“一方菜园”,培育果蔬,定期为老人送“健康”。

  据了解,大迳社区大部分孤寡或独居老人的饭桌上经常出现隔餐甚至隔夜饭菜、咸鱼、腊肉等,少见新鲜果蔬,这样的饮食习惯带来的是老人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为了改善老人的生活,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特地策划了“我为老人加道菜”这个服务项目。项目在2015年10月正式启动,首批蔬菜在2016年1月陆续成熟,成功培育菜心、生菜、油麦菜、芥菜等新鲜蔬菜共120多斤。在春节期间,社工和志愿者带着新鲜的蔬菜,先后为大迳社区中部分孤寡老人送去了100多斤新鲜蔬菜,送去健康和关爱,惠及孤寡老人100多人次。

  “对于项目的拓展和升级,目前我们仍需大家的支持,从3月5日开始通过点赞网发起了众筹,每天点赞1次,就能让基金会为项目捐出1元。”项目社工苏树良介绍说,希望得到大家的点赞支持。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29/content_3159782.htm 

上一篇:【大众新闻】《羊城晚报》“一方菜园”为社区孤寡老人“加道菜”
下一篇:【大众新闻】《羊城晚报》低保边缘户获爱心救助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