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新闻】《广州日报》小伙为流浪者雨中撑伞

[作者:龙成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8-13] [ ]

1.jpg

 

广州日报讯(记者龙成柳)前晚,一张年轻小伙给流浪者雨中撑伞的照片在朋友圈热转,小伙举着伞,遮着流浪者,自己已上身湿透。不少市民转发该图点赞,称其为东莞正能量。记者昨日联系上这位90后小伙任志鋆,他是一名社工。他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不值一提,他希望能给城市带来一些正能量。

许多市民点赞留言

前晚,照片由“街角曙光”外展项目的社工杨艳芳发出。照片里,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正为一名躺在地上的男子打伞遮雨,小伙的头跟身子都在伞外,上衣已被淋湿。

杨艳芳配文说:“一个流浪者因病躺在暴雨中,我们最帅的鋆儿一直撑伞为他挡雨,直到救护车来到,他就这样全身都湿透了。”文中还很有意思地提到,小伙平时爱穿名牌,但是只要在工作中,从来没见他在乎过,他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个被救助者。该文发出不到5分钟,就有许多市民点赞留言,赞扬小伙子是东莞正能量。

昨日,记者通过杨艳芳联系到任志鋆,他讲了事情的经过。前日早上,他们接到电话,称在救助站附近大道上有个流浪者躺在地上。于是,他跟杨艳芳和医生3人马上赶至现场。当时,那名流浪者脸色苍白,还在微微发抖。“雨很大,我就给他撑着伞,不想让他再淋雨,希望他能因此舒服一些。”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http://gz.ifeng.com/a/20160812/4861088_0.shtml 

上一篇:【大众新闻】《羊城晚报》低保边缘户获爱心救助
下一篇:【大众新闻】《东莞时间网》洪梅泗安麻风康复者重回老家 父母离世多年后首次祭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