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东莞日报》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0-10] [ ]

 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东莞日报.jpg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东莞日报(记者吕晓敏 见习记者姚家辉) 昨日是重阳节。东莞社工在莞城、常平、南城、石碣、东城等镇街举行各类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与老人们一同欢度重阳佳节,以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其中,莞城博厦社区大众社工开展“黄手环”敬老爱老宣传活动;普惠社工与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常平和南城30位高龄老人;东城乐雅社工组织社区长者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欢乐游古迹”长者出游活动,让长者走进粤晖园,欣赏秀美的园林风光;石碣社工也举办了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推广“黄手环”助老回家

昨日9时,莞城博厦社区大众社工开展了“黄手环”敬老爱老宣传活动,向有需要的老人现场发放黄手环;现场给社区居民讲解黄手环的用法,40多位社区居民围观并亲身参与试戴“黄手环”。

“这个手环好漂亮,颜色鲜艳又清晰,以后再也不用怕自己走丢了,这下家人也放心了”,张大爷说道,他身旁的雷大妈同样很开心,“我儿子女儿一直不让我出门,怕我回不了家,这回有了黄手环,他们再也不怕我走丢了”雷大妈像孩子似的笑嘻嘻地说道。

大众社工钱群娣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并认识到老年痴呆症的危害,因患该病、有轻度认知障碍的长者,包括脑退化症患者,外出时容易迷路,走失。目前,东莞约有1.9万名此类疾病患者。黄手环上有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的联系方式等‘若患病老人意外走失,他人发现后按手环上的信息报警或将其送回家。

爱心餐温暖老人心

108日至9日,普惠社工,华夏保险东莞分公司和市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常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南城白马社区和元美社区,开展“华夏大爱,情暖重阳”老人探访活动,为我市3080岁以上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并送上重阳节大礼包!

两天来,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每到一处,都逐个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生活难处,还细心嘱咐老人注意保暖、健康饮食,并送上亲笔书写的祝福卡片。“这些老人多为独居、孤寡老人,平均年龄80岁多岁,最年长者94岁,居住环境差、经济困难,急需帮助。”普惠社工黄瑛说。

另外,驻石碣的乐雅社工还结合敬老月的主题,组织护工、志愿者为石碣镇水南、四甲、唐洪、沙腰等村的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开展送爱心餐公益活动,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饮食不定时的老人们送去了250多份丰盛的饭菜,弘扬了敬老爱老、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老人们一起登高出游

108日,驻东城塹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乐雅社工组织社区长者开展“九九重阳节,欢乐游古迹‘长者出游活动,让长者走进粤晖园,欣赏唯美的园林风景,愉悦身心。

 

“好久没有试过自己烧柴做饭了,那种久违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刘大爷心满意足的笑着说,真可谓好风景易找,美好回忆难寻,这次活动让他有机会难得,大家玩得很开心,非常感谢社工的辛勤付出。乐雅社工庄云香表示,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爱老人,扩大社区长者交阔,提升其幸福感,在社会上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阳光网》莞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结果出炉 儿童旧物回收计划项目夺冠
下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日报》大众社工第三届公益微项目大赛举行 儿童旧物回收计划获一等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