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东莞日报》大众社工第三届公益微项目大赛举行 儿童旧物回收计划获一等奖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0-17] [ ]

东莞日报数字报-儿童旧物回收获一等奖.jpg 

大众社工第三届公益微项目大赛举行

儿童旧物回收计划获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 吕晓敢)近日,东莞大众社工第三届在莞城举行。经过三轮PK,“young.回收”——儿童旧物回收计划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6个最终胜出的微公益项目将获得22000元扶持金。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丰淦锋介绍,今年的公益微项目大赛口号为“齿轮公益 心系大众”,寓意公益项目不仅需要有系统的项目运营手法,更需要调动社会资源、动员身边力量的无限积极性,像齿轮不断转动、联动运作一般,发挥公益项目的最大可能性,为社会大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前,在大赛初选阶段,机构已经从征集的众多参评项目计划书中,评选出8个入围项目。本次举行的决赛中,8个入围项目进行激烈的PK赛,角逐6个扶持项目名额。最终,经过三轮PK,“young.回收”——儿童旧物回收计划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获5000元资助;“家有一宝”——莞城社区敬老文化建设项目、莞新(xin)项目获二等奖,各获4000元资助;“师从泗安”长者社会能力再现计划、长者防跌伤害支援计划、“平安金雁”安全教育计划等3个项目获三等奖,各获3000元资助。

 

其中,一等奖项目(“young.回收”——儿童旧物回收计划项目)主要通过建立社区旧物回收平台,解决儿童“旧物回收和旧物利用”的问题,同时,在色很区内通过物物交换、爱心捐献、义卖、旧物改造等形式,促进社区青少年儿童环保意识及社区互助意识的提升,实现社区公益参与的目标。接下来,大众社工机构将结合项目运营的实际经验,具体指导6个获奖优秀项目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日报》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下一篇:【大众社工】《广州日报》第三届东莞公益微项目 儿童旧物回收计划夺冠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