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羊城晚报》伸援手 送温暖 点亮街角曙光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2-07] [ ]

救助站每日救助20余人 仅占流浪群体10%-羊城地方版· 电子版_数字报_在线阅读_金羊网_副本副本(1).jpg救助站每日救助20余人 仅占流浪群体10%-羊城地方版· 电子版_数字报_在线阅读_金羊网_副本副本(1).jpg 

社工们在外展服务救助街面流浪者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谢颖

通讯员 杨艳芳

11月,东莞终于切换寒冬模式。东莞市大众社工服务中心驻东莞市救助管理站“街角曙光”的社工们也投入到了外展工作中,自上个月开始,无论白天夜晚,都有一辆印有“东莞市救助管理站”字样的救助专用车。记者获悉,11月以来,“街角曙光”外展项目服务共370人次。

每天救助20余人 仅10%愿意接受进站

据东莞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卢健斌介绍,由于寒流南下,这段时间每天救助进站人数在20人左右,仅占流浪群体的10%。他解释称,“对于流浪乞讨、露宿街头人员,我们进行救助,劝导入站接受救助服务。因为以自愿为主,如果对方不愿意进站,我们就为他提供物资救助服务,并进行御寒、避寒知识宣传与教育,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

从以往情况来看,救助高峰期一般出现在春运前,一方面天气变冷,另一方面随着返乡高峰的到来,一些民工如遭遇被偷被抢致身无分文,则有可能前往救助站求助,“我们会核实身份,按照相关的规定提供返乡救助”。

据了解,今年11月中旬持续到次年3月底,东莞市救助管理站每天都会派出站内工作人员、“街角曙光”外展项目社工进行分批开展街面外展救助服务。

东莞市救助管理站提醒,市民如遇到流浪乞讨人员,可询问其是否需要救助,如需要,可拨打东莞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电话:22678923或拨打“街角曙光”流浪乞讨社工外展救助项目电话:18046982946,东莞市救助管理站地址:东城区松山湖大道同沙路段南侧。

与东莞“暖墙”合作

扩大受助渠道

据“街角曙光”流浪乞讨外展救助项目社工杨艳芳介绍,今年该项目组在宣传国家救助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救助氛围上也作了一些创新尝试。如11月初开始,该项目组加强与东莞市区素菜馆、“暖墙”的合作计划,倡导社会救助服务主体的交流沟通,探讨救助服务。

“我们发现深夜有一些流浪人群会在‘暖墙’挑选衣物御寒,所以在那设立了‘街角曙光’的宣传牌,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受助指引。”

据杨艳芳介绍,不仅东莞“暖墙”的发起人为项目组转介了一些需要受助的流浪者,项目组也成功介绍了一名有工作意向的流浪者在“暖墙”发起人的素食馆工作。

上一篇:【大众社工】《广州日报》第三届东莞公益微项目 儿童旧物回收计划夺冠
下一篇:【大众社工】《广州日报》伸援手 送温暖 点亮街角曙光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