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喜迎腊八,快乐义家亲

[作者:庾淑娴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5] [ ]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凝聚社区志愿者队伍,樟村社工服务站于113日上午组织了20“心晴亲子志愿者家庭”开展“喜迎腊八,快乐一家亲”亲子家庭活动。

活动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志愿服务进行了总结,并且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家庭进行颁奖,鼓励家庭以后继续多参与社区活动。然后进入活动主题,社工就腊八节传统习俗提出不同的问题,小朋友们都很热情地抢着回答,大家通过问答环节也了解了腊八节的传统习俗。紧接着社工组织家庭分组购买食材,小朋友们组队后很自觉地分配任务,学着大人挑选食材、压价,大家都说这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最后,小朋友负责包饺子,大人负责煮,亲子间十分配合,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享受美食。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不仅了解了节日的风俗,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快乐,更是增强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合作能力。”

上一篇:爱心暖社区,长者义剪常规活动
下一篇:大莲塘长者粤曲风彩常规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