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霞边中心开展“新春送福,情暖到家”活动

[作者:钟倩筠 钟颖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23] [ ]

 

通过前期的走访及数据统计了解到,霞边社区长者较多,关爱长者是必不可少的。大众社工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根据前期调查分析,得知长者的获得幸福感的来源更多在于精神上和心理上的抚慰。大众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19123日早上在霞边社区开展“新春送福,情暖到家”活动,通过新春送福,用爱温暖长者,使长者能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爱的温暖,使长者能感受到新春的喜庆,使长者能满足长者对爱需要。

活动的前一天,社工邀请到书法家、志愿者亲手为本次活动写上“福”字春联。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有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风格迥异,一幅幅饱含真情的“福”字春联捧在手里,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气氛。

活动当天,社工协同着三位霞边社区的妇委及一名志愿者,一起带上年味十足的“福”字春联和利是封来到霞边村80岁长者的家里进行探访。社工首先向长者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及本次活动内容,让长者们有初步的了解。

紧接着,社工献上浓浓年味的“福”字春联及利是封,祝福长者们福寿安康,新年快乐!长者们对此纷纷感到喜悦和感动。期间,社工与长者们聊聊日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多保重身体。一名长者愉悦的向社工们分享生活小趣事,逗得在场的人呵呵大笑,现场格外其乐融融。一名长者开心的握着社工的手说道“真的好高兴你们来探访我,还送我春联和利是封,还和我聊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本次活动使长者们感受到来自霞边社区中心的关怀和来自春节的喜庆,更重要的是得到了长者们一致的认可。一名霞边村长者说道“很喜欢你们来探访我们这些老人,真的感到很开心很感动,谢谢你们啊,希望以后你们能继续来看望我们这些老人家。”今后,中心将继续努力持续探访,深入探访,这样不仅能使长者能感到来自中心的关怀,中心还能更好地了解长者们的情况和和需求,为长者们制定更加优质的服务计划。

上一篇:“张灯结彩迎新春”长者灯笼制作活动
下一篇:常平九江水“寒冬送春暖”——春联进社区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