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懂习俗 画新春”儿童绘画活动

[作者:黄巧如 陈福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11] [ ]

 

新春将至,为丰富社区儿童寒假生活,培养社区儿童的创新能力。于2019123日,大众驻常平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懂习俗,画新春”儿童绘画活动,活动吸引了15名小朋友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社工先带小朋友玩热身游戏活跃气氛,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接下来,社工以PPT的形式给小朋友讲解春节传统习俗的由来,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社工讲故事。说到“为什么要发红包”时,大家都踊跃举手发言,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内容。到了绘画环节,社工带小朋友们一起用红包作画。小朋们先把红包随意撕开,再按自己对新年习俗的理解把红包拼凑成新年画。欢乐时光过得特别快,在欢声笑语中,慢慢地一幅幅充满新年气息的新年画就完成了!大家相互分享展示着自己的努力成果,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有小朋友表示,希望下次还能参加这类型的活动!通过参加“懂习俗 画新春”儿童绘画活动,不仅从中学习到了新年传统习俗,还可以收获了一份快乐与成就感!

上一篇:硬笔书法学习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寒假作业课堂进社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